U-Cool-3C收購網::功能與體驗並重 惠普ProBook 6570b評測

高價收購用不到的3C
提供給您 公開
透明 價格實在

專業高價收購!!

立刻詢問
image01

高價收購相機及鏡頭
筆電 相機 鏡頭 換現金

專業高價收購!!

立刻詢問
image01

專業收購數位相機
給您最好的價格

專業高價收購

立刻詢問
image01

最新消息::功能與體驗並重 惠普ProBook 6570b評測


第1頁:觀點:純粹商務本同樣适合普通消費者
    對於一款血統純正的商務電腦來說,如果您用不到說明書上宣傳的復雜功能,那優秀的細節體驗也值回價錢了。無論是 ThinkPad 還是戴爾 Latitude,還是今天要評測的惠普 ProBook 系列,都是商用筆記本的代表,這些筆記本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,那就是優秀的體驗。    今年惠普的 ProBook 主要分成 B 和 S 兩個子系列,這次評測的將是B系列中的15.6英寸產品ProBook 6570b,從大體的產品設計上來講,B 系列和 EliteBook 一樣屬於專業的商務本,但前者的定位略低一些,B 系列的出厂測試條件不如 EliteBook 苛刻,並沒有進行 mil std 810g 軍工標準測試。
惠普 ProBook 6570b 評測    B 系類外觀上比 S 系列要更低調內斂,並且擴展性更強,增加了很多純粹商務本才有的特性,如背部的即插式的擴展塢插槽、串行通信接口和 SmartCard 等,都是一些不會在消費產品上使用的設計。    相對來說,B系列的又一大優勢在於價格和體驗,ProBook B系列與主流的消費級產品相當,滿足預算不高的商務用戶。    我們最常見的操作有哪些呢?無非就是敲擊鍵盤、開合上蓋、觀看屏幕,手指触及之處無外乎頂蓋、掌托、触控板等等,這些動作和區域其實是我們與筆記本最基本的人機交互。在這些方面,絕大多數的中高端商務本會進行專項的調校,使使用更加舒适。而消費型筆記本則更關注外觀和性價比。所以很多情況下,商務筆記本其實适合對性能沒那么高訴求的用戶,這個用戶群體比我們想像的要大很多。
第2頁:鋁合金鎢色顯示屏頂蓋 商務範兒十足
    整體來看,惠普 ProBook 6570b 還是典型的惠普風格,方方正正的樣子,線條干練利落,顏色方面采用了最保守的黑色為主題,配以鎢色、深褐色點綴細節,整體看上去沒有絲毫的浮誇,與ThinkPad 的全黑相比,ProBook 的配色要考究的多,內斂中透露著一絲時尚,而且通過塑料、鋁合金材料在視覺上的切換,輔以磨砂和拉絲等不同製造工藝,讓 ProBook 6570b 的細節十分豐富,能明顯感覺到設計者的用心。
商務風骨十足的外形    6570b 的顯示器頂蓋部分鋁制材料,珠噴砂工藝的使用讓頂蓋的手感十分光滑,但卻對自然光的折射率偏低,闔上之後給人一種冷靜的感覺。摸上去手感比較舒适。在頂蓋的中部可以看到一個金屬鏤刻的惠普 LOGO,並且在上沿的部分是鎢色的塑料材質,用來增強無線信號的接收。
鋁合金顯示屏頂蓋    鍵盤部分,可以看到 ProBook 6570b 采用了標準的浮島式巧克力鍵盤,由於是尺寸較大,在右側設計了數字鍵盤區。鍵盤的邊框部分和左右的掌托都是拉絲鋁合金材質,兩個金屬鉸鏈讓屏幕轉軸的壽命更高。在鍵盤左上方的四個快捷鍵功能依次為 wifi、藍牙、影音開關和計算器,前三個功能對普通用戶來說非常實用,最後一個顯然是為了經常與數據打交道的用戶設計的。
鍵盤布局    ProBook 6570b 采用了一款高亮度的 15.6 英寸霧面屏,可以有效的防止眩光帶來的視覺干扰,並且分辨率達到了 1600 × 900,對於 Excel、股市軟件和頁面顯示等應用來說,可視面積相同但顯示內容更多。
背面可以看到擴展塢插槽    底部可以看到兩個散熱風口,還有一個可擴展插槽,與其他品牌的擴展槽不同的是,惠普 ProBook B 系列和 EliteBook 系列的擴展塢是即插即用的,要方便不少。此外,ProBook 6570b 的電池取出方式是需要同時打開兩個鎖扣。
重量實測    經過實際重量測試,ProBook 6570b 的單機重量達到了 2.816kg,這對於一個14英寸的筆記本來說重了一些,但對於現在的商用電腦來說,筆記本逐漸取代了台式機的地位,移動性對於純商務辦公來說可能並不看重,一些辦公室用戶更希望用筆記本來取代台式電腦。
第3頁:擴展塢、屏鎖等豐富細節與超全接口
    我們之前評測的 ThinkPad X230,取消掉屏幕鎖扣,但在 ProBook 6570b 身上依然保留了這種設計,筆記本的屏幕鎖扣可以防止不小心被打開上蓋,並且讓上蓋與 C 面更加鎖緊,對於屏幕來說也是一種保護。 
屏幕鎖扣    在接口方面,ProBook 6570b 的右側設計了麥克風和耳機接口,以及並列的兩個USB3.0接口和一個DVD-RW光驅,機身靠後的位置是一個完整的以太網卡接口,以及一個筆記本鎖孔。
右側接口    ProBook 6570b 並沒有采用下沉式轉軸,這樣一來在機身後方就可以放置一些接口,我們看到了一個 Display Port 視頻輸出接口,一個 9 針 COM 口,對於一些特殊行業來說,這個接口仍然有用,比如連接外置式MODEM進行數據通訊或連接一些工厂的 CNC 機。此外,6570b還有一個RJ11電話線接口和電源插孔。 
背部接口     在機身的左側,擁有兩個 USB2.0 接口、一個 IEEE1394 火線接口和 一個USB2.0/eSATA 兩用接口,一個 VGA 視頻輸出接口,以及一個 Smart Card 接口。從接口配置上看 ProBook 6570b 可算是把能配齊的都配齊了,這得益於寬大的機身設計,給接口留出了充足的空間。
左側接口 
智能卡插槽
   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 Smart Card 接口,用戶可以單獨將接口模塊取出,並將模塊進行定義後可將IC卡片進行加密或讀取,用戶可以將筆記本內部需要的機密文件進行加密,衹有用經過定義的IC卡才能打開,讓資料可以更加安全。
電池    續航方面,這次送測的 6570b 內置的電池為 10.8V 4910mAh,系統自帶的檢測軟件顯示在節能模式下,可續航約4小時20分。一些機型上將配備100WHr和55WHr規格的電池,備用電池可選擇容量更大的ST08延時筆記本電池(9芯/73WHr)和HP BB09超長壽命筆記本電池(9芯/100WHr)。 
第4頁:安全與人性化 可用鼠標的全中文BIOS
    在系統的設置方面,惠普 ProBook B 系列具有很多較為實用的人性化設計,對於企業用戶的網管來說,可以更輕鬆的通過提示進行安全性和管理方面的部署,首先就是對 BIOS 上的改進。
開機提示選項    開機按照提示按 ESC 鍵可進入相關的選項,F1 為系統信息顯示,F2 為系統的檢測與修復,F7 為開啟和關閉惠普特色安全功能的 SpareKey 功能,F9 為設置啟動項,F10 為進入 BIOS 設置,F11為系統恢復,F12 為從網絡啟動。這裡解釋一下 SpareKey,HP SpareKey 會根據用戶對 3 個問題的回答確認登陸者的身份,幫助順利開啟系統,用戶無需擔心在忘記系統密碼了,這個在進入系統之後可以對該功能進行相應的密碼設置。
全中文的 BIOS 界面    在進入 BIOS 後,我們發現惠普 ProBook B 系列的設置方式為全中文展示,分為文件、安全性和系統配置三大部分,每一項都有相關的中文提示,對於 BIOS 設置不是很熟悉的用戶可以輕鬆的完成設置密碼、開啟/關閉快速啟動、更改啟動項順序等操作。我們在安全性一項中看到了Anti Thief智能防盜的選項,說明 6570b 擁有了最新的英特爾博銳 v-Pro 技術。
HP ProtectTools Security Manager    在安全性方面,惠普 ProBook 6570b 所采用的 HP ProtectTools Security Manager 可以提供從硬件到軟件等一系列的解決方案,可以通過指紋識別、智能卡和密碼等多個方面給筆記本的硬盤和一些重要資料進行加密,在使用前需要提前進行設置。
HP ProtectTools Security Manager    提供了三重安全級別的設定,首先是Windows登陸,提供了增強驗證來保護用戶的賬號,Drive Encrytion 可以給硬盤進行加密,而 Pro-Boot Security 則是基於硬件方面的,在啟動前即可保護用戶的操作系統。
電量統計軟件    HP Power Assistant則是一個針對用電量的統計功能軟件,可以設定計劃,包括每周的計劃用電量,然後通過實際用電量來幫助企業用戶來計算成本,這個功能可以幫助企業更加的節約資源,增強競爭力。
第5頁:配置信息、散熱水平測試與評測總結
    我們收到的這款惠普 ProBook 6570b 筆記本配備英特爾酷睿 i5 3210M 處理器,HM76芯片組,搭配 AMD Radeon HD 7570M 獨立顯卡,以及使用了 4GB DDR3-1600 內存和 500GB 容量硬盤,從配置上看,辦公應用是可以完全滿足的,一些常規的3D遊戲也同樣可以玩轉,但並不适合遊戲發燒友選擇。
系統信息    英特爾酷睿 i5 3210M 屬於全新的 IVB 平台處理器,該處理器基於 22nm 制程工藝,核心代號為 Ivy Bridge,初始主頻為 2.5Hz,共享的三級緩存為 3MB,整體 TDP 為 35W。    之後,我們采用 CINEBENCH R10 這款軟件對其性能進行了評估,該軟件能夠對處理器的單核和多核性能給出直觀的評分,這顆酷睿 i5-3210M 處理器完成全部內容後,最終其單核獲得 5218 分,多核獲得了 11089 分,性能表現還是不錯的。
處理器測試    惠普 ProBook 6570b 配備了一塊 500GB 7200 轉機械硬盤,從測試結果截圖中我們看到,這款硬盤平均傳輸速率為 82.9MB/秒,最高傳輸速率為 108.3MB/秒,而最低傳輸速率為 48.1MB/秒,整體表現比較正常。
硬盤性能測試    接下來是散熱能力的測試,按照慣例我們采用了 FurMark 軟件使這款機器在高負載狀態下運行。經過接近一個小時的時間,處理器溫度上升到了 73℃,顯卡衹有 69℃ 是我們沒有想到的,單從傳感器溫度來看,對於這款本來說,這樣的散熱效率非常不錯。
核心溫度測試    然後我們又通過測溫儀對表面溫度進行測試,得到的結果同樣令人非常吃惊,B 面和 C 面的溫度大多衹有 30°C 出頭,散熱表現相當出色,對於一款商務本來說,這樣的散熱結果可以保證機器更加穩定的長時間運行。
B、C面表面溫度測試    在D面,我們看到在出風口的位置溫度達到了 42.3℃,其他地方的溫度同樣在 30℃ 左右,但如果不看出風口的設計在底部這個問題的話,從移動性上來講 6570b 還不是很适合放在腿上使用。
D面表面溫度    評測總結:    總的來說,惠普 ProBook 6570b 有著十分出色的使用體驗,優良的機身材質,特別是鋁制拉絲的掌托的設計給人感覺質感十足,而且出色的鍵盤和触控板體驗、優秀的散熱設計,包括屏軸的阻尼、霧面屏的設計對用戶來說都十分友好,就這樣一款在 6000元 左右的筆記本來說,已經不僅僅适合上商務用戶,同樣适合普通消費者。    另外還有提一下惠普 ProBook 6570b 的商務設計,很多安全措施無法在評測中得以體現,特別是一些軟件方面的,還有 3D 硬盤保護系統等等,這些貼心設計讓不是以硬件性能為主要賣點的惠普 ProBook 6570b 具有很高的适用性,但這些精心的設計往往不能被普通用戶認可,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