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-Cool-3C收購網::華碩與資誠合作領先同業 發布供應鏈環境損益評估(EP&L)報告

高價收購用不到的3C
提供給您 公開
透明 價格實在

專業高價收購!!

立刻詢問
image01

高價收購相機及鏡頭
筆電 相機 鏡頭 換現金

專業高價收購!!

立刻詢問
image01

專業收購數位相機
給您最好的價格

專業高價收購

立刻詢問
image01

最新消息::華碩與資誠合作領先同業 發布供應鏈環境損益評估(EP&L)報告

電腦品牌廠華碩12日宣布新一代智慧型手機收購筆電,收購筆記型電腦 ASUS ZenFone 5在台灣上市,搭載智慧雙鏡頭系統,可辨識使用環境、了解使用者喜好。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07年4月12日 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416 15:14:16)華碩電腦(收購筆電,收購筆記型電腦 ASUS)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(PwC Taiwan)於2018年4月16日共同發布環境損益評估(Environmental Profit and Loss, 簡稱EP &L)報告,以筆記型電腦產品為標的,評估供應鏈產生環境衝擊的貨幣化價值。

EP &L與傳統的環境報告最大的不同點在於,EP&L除了量化企業的營運據點與供應鏈所消耗的環境資源(例如水)或排放量(例如溫室氣體),更進一步衡量環境衝擊對於人類與社會福祉的影響,並找出這些社會影響的貨幣化價值,將所有的影響以同一個貨幣化單位來表示。

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永續發展服務李宜樺會計師指出,華碩長期關注永續發展與供應鏈管理趨勢,為保持華碩於科技業之綠色供應鏈領先地位,選擇代表性產品筆電來衡量環境衝擊的貨幣化價值。

華碩深知電子產品的環境衝擊熱點在原物料開採與產品製造階段,但是不同的環境衝擊(例如碳排放、水資源耗用等)無法比較也無法加總,運用生命週期評估技術與環境衝擊路徑貨幣化模式,轉化環境衝擊為單一的財務單位,可利於整體環境績效管理。未來,華碩希望持續運用此評估方法於供應鏈永續採購管理上,以進一步落實華碩永續發展全面衝擊衡量與管理(Total Impact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, TIMM)的願景。

自2010年,國際運動品牌PUMA首度發布EP&L報告後,企業衡量環境衝擊的貨幣價值逐漸受到投資人重視。緊接其母公司國際時尚品牌集團Kering也每年發布EP&L報告,除了揭露環境衝擊貨幣化數字,更進一步應用於產品設計與採購決策,選擇較低環境衝擊的原料與生產模式,進而提供給消費者更永續的產品。

近幾年,其他國際企業如德國巴斯夫集團(BASF)、跨國藥廠羅氏(Roche)、荷蘭電信業(Vodafone Netherlands)也陸續跟進公布EP&L報告,華碩則是領先同業與資誠合作公開發布供應鏈EP&L報告之企業,希望藉由此專案實現建立對內外利害關係人有效溝通的語言,並引領同業先驅,拋磚引玉喚起同業正視自然環境有價化的議題。

訊息來源: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