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-Cool-3C收購網::蘋果收購Mac,電腦收購,筆電買賣 Mac傳用自製晶片 IEK:台積電商機可期

高價收購用不到的3C
提供給您 公開
透明 價格實在

專業高價收購!!

立刻詢問
image01

高價收購相機及鏡頭
筆電 相機 鏡頭 換現金

專業高價收購!!

立刻詢問
image01

專業收購數位相機
給您最好的價格

專業高價收購

立刻詢問
image01

最新消息::蘋果收購Mac,電腦收購,筆電買賣 Mac傳用自製晶片 IEK:台積電商機可期

(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8年4月3日電)蘋果(Apple)傳出未來收購Mac,電腦收購,筆電買賣 Mac電腦將改用自製晶片,取代英特爾(Intel)的處理器。工研院IEK認為,蘋果自製晶片合理,只是對英特爾影響應不大,台積電未來潛在商機可期。

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,蘋果為讓收購Mac,電腦收購,筆電買賣 Mac、iPhone和iPad等所有終端設備無縫整合,計劃最快2020年開始,將在收購Mac,電腦收購,筆電買賣 Mac電腦上改用自製晶片,取代英特爾的處理器。

英特爾受這項消息衝擊,股價重挫3.16美元,收在48.92美元,跌幅達6.07%。

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總監楊瑞臨認為,蘋果基於終端設備整合布局,在收購Mac,電腦收購,筆電買賣 Mac電腦改用自製晶片合理。

只是個人電腦市場遲滯,蘋果市占又有限,重要的是英特爾營運重心已從過去的個人電腦轉往雲端、伺服器,中、長期策略布局到位,楊瑞臨預期,蘋果未來收購Mac,電腦收購,筆電買賣 Mac電腦改用自製晶片對英特爾影響應不大。

楊瑞臨預期,蘋果收購Mac,電腦收購,筆電買賣 Mac電腦若採用自製晶片,應會持續委由台積電代工生產,只是單看收購Mac,電腦收購,筆電買賣 Mac電腦晶片數量,可以預見對台積電業績貢獻將相當有限。

不過,蘋果未來對特殊應用晶片(ASIC)需求將不斷增加,楊瑞臨認為,隨著台積電與蘋果合作關係深化,將有利台積電掌握未來5G與人工智慧(AI)應用時代蘋果新終端設備晶片代工訂單,潛在商機可期。